2010年12月12日

給十九歲的自己


懵懵懂懂地過了十九年
甜酸苦辣,經歷了不少
跌跌撞撞的成長了不少

零零碎碎的記憶
還是會讓我嘴角上揚
一個人的時候
總會自個兒回顧往事
發現原來我不曾牢牢記住每一件事

我只記得在幼稚園的時候有個很要好的馬來朋友
我只記得在小學曾經爭先恐後抄每日一字
我只記得在小學每個早上一定要做早操
我只記得我曾經參加過Choral speaking

直到中學時期
我才開始真正記得事情
中學時代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不必承受一些難以解決的問題
不必考慮太多事情
喜歡做什麽就做什麽
畢竟那個時候我還是一個乳臭未乾的中學生

18歲,我在學院念書了。
發現在外做人必須格外小心翼翼
害怕踩到地雷
寧可做人不要那麼的坦蕩蕩

19歲,我上大學了。
發現原來每件事都必須考慮很多
必須知道你做的每個決定會牽扯到誰
後果會是怎樣
不能再像中學的我任意妄為

我不知道20歲的我將會遇到什麽難題
害怕前進,但這就是人生

我討厭跌倒,因為跌倒過後會受傷,傷口即使癒合了,還是會有傷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他們喜歡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