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K T M』

话说KTM,也就是马来西亚的KOMUTER是拥有非常久的历史了。
虽然历史悠久,但同时也是国内最失败的公共交通工具。
不明白为什么KTM会那么的失败,也许KTM就是使马来西亚一直不能发展的其中一个原因吧!
就好像我的讲师所说的:“Malaysia is still not a developed country."
因为公共交通工具还是那么的失败,所以无法成为developed country咯~

既然公共交通工具是方便人民的,那么政府是不是应该去想到底现在的KTM能不能方便到人民?
难道在KTM站等半个小时就是方便人民?
难道让人民为了能挤进KTM而争先恐后就是方便人民?
难道人民不够霸道而挤不进KTM必须等下一轮的KTM就是方便人民?
这样还算什么方便


公共交通工具存在的意义就是可以减少塞车的情况。
然而,吉隆坡塞车的情况并没有改善。
为什么?因为大家都不想搭这么”方便“的公共交通工具,所以选择自己驾车。
我是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其他国家的公共交通工具那么方便可以马来西亚却做不到这点?
有时候我看到老外被挤在KTM内,不禁觉得羞耻。
心想老外应该没有搭过那么挤的公共交通工具吧~

不但如此,马来西亚60%的男性应该是不识字也不懂得如何分辨女生的图片的。


中间的车厢是ladies couch/koc wanita,怎么他们也跑进来了?
有时候对于这些男性,我真的是无言。
看到整个车厢都是女生就好之为之咯~
脸皮还真够厚,整车的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他,他却还若无其事。
不单只若无其事,还要让他的“秀发”扫到我。
明明就是一个大男人,还把头发留到还长过我的头发。
也许这就是让他能站在女性车厢的原因吧!

说实话,我很期待KTM能有改善的一天。
不过,等到颈都长都应该还等不到!


2 条评论:

  1. 这是因为,我国的汽油很便宜~导致许多人都没有选择使用公共交通~
    没有需求,就没有供应~
    虽然照片中,拍出来的,是很多人在等公共交通,但是,比起其他国家,你有看过中国,日本,新加坡,一天是多少人在使用公共交通的吗~?
    依现在的原油价,其实,我国的汽油应该是在Rm 2.70左右~但是,政府已经为我们津贴了大约 Rm 0.80/公升~
    如没有记错,政府一年大约为人民津贴大约 30-40 billion也就是300-400亿~
    如果这津贴是不需要津贴的,那么政府将会把这笔昂大的数额来发展我国的公共交通~
    你有遇到,同一间公司,同一个住宅区,却有很多辆车吗~?
    这就是因为太便宜。人人都还有能力消费~

    回复删除
  2. 或许你是对的...
    但是KTM的确没有方便到我,
    所以我也只是有感而发。
    无论如何,还是谢谢你的评语。
    =)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他們喜歡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