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初恋红豆冰






“初恋像一袋红豆冰,转眼便溶掉,能回味的,是藏在心里略带轻涩的甜。”
电影海报上的一句话,也是男主角最后的独白。
对阿牛来说,在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初恋情结,一直埋藏在心底。
原来,阿牛曾经暗恋过李心洁。
在这一次电影中,他和年轻时暗恋的人演绎了那段心里沉放已久的初恋故事。

或许有种感觉就像阿牛在电影中说到的,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我的初恋,但是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味道,就好像在最热的下午吃进口里的红豆冰,又甜又冰,冷到舌头都痛了,但是来不及再去感受那个滋味就融化掉了。”
初恋有时就是那么短暂的,当你还没来不及品尝它的味道,就结束了。
初恋,那纯纯的、涩涩的感觉对大部分的人来说,都难以忘记。

我是和家人到电影院看这部戏的。
我蛮喜欢这部电影,让我觉得我真的是在看马来西亚的作品。
电影里的对白,都是我们马来西亚华人的文化。
也很喜欢电影里的场景。
旧旧的街、没有冷气的咖啡店、穿着红色“kik kok”鞋的女人等等。
有一幕是在安琪走了以后,botak为她画的肖像得到了比赛第一名登在报纸上。
这种不深不浅的铭记方式,简直再适合初恋不过了。

也许有些人不喜欢这样的情节,但看看也无妨。
你会发现这是一部诚意之作,阿牛也花了不少的心思。
你会发现演员们都是那么真实、温暖。
现在,这部电影在中国、台湾都得到好评。
希望这部电影能获奖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他們喜歡的 ♥